洛书

小郭日记40

尘埃落定之后的事情,剧版书版混杂,乱七八糟是我的,人物是P大的,爱是大家的。无文笔很抱歉。骂,砸,来者不拒,讨厌我请点上方小叉叉。点叉叉,不迷路,呐呐绝不上高速←_←

谢谢所有点小红心小蓝手的人。

我爱你们,嗯嘛~

海星历  9102   1月17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要去沈教授家问名。一出门就是阳光灿烂。楚哥说这是老天爷都知道沈教授要成婚。一直都是吉利的大好天气。

因为楚哥是地星人,算是沈教授那边的,今天是由男方去女方问名,所以楚哥就被留在了特调局里,他还老大不高兴,叨念着不能让他去见大人了。

面面特别高兴,一直都在四处跑来跑去,这边揪一朵野花,那边儿逗一逗猫咪。追得在他身后追着跑的阿无呼哧带喘的。

哦,对了,面面今天有一项特别的任务,就是去问名。

文明一般都是男方派媒人去女方问的。可是赵局说如果不是面面,他也不能和沈教授遇见,所以面面是他们的媒人,这个任务非他不可。

面面不知道媒人是什么意思,不过知道可以去见哥哥,显得特别高兴。因为成亲之前新人不能见面,这几天赵处长用了18般武艺想逃出特调处,都被潇沫他们给堵回来了,红姐更是堵得起劲儿,誓要将阻止赵局与沈教授见面进行到底。所以这几天佘先生一直心惊胆战的,不敢见赵局,见了沈教授更是老远就绕道走。

到了沈教授家我们敲了半天门,结果沈教授反而从赵局的屋子里出来了。林静哥直嘀咕,还没有结婚沈教授就住到夫家了,老大真厉害👍

沈教授低下头笑了笑,耳朵微微泛红:只要他喜欢,什么都好。

沈教授对赵局真好!

问名礼,正在阿无好不容易哄着面面从沈教授身上下来准备作为媒人执雁行问名礼时,我们突然反应过来,我们,没有把那对比翼鸟带来……

那对鸟一直都在盘子里待着,我们都把他们当摆饰了😲

红姐甩着尾巴让林静哥赶紧去取,阿无抱起面面说,没事儿面面带着呢。

我们就目瞪口呆地看着面面左扭扭,右扭扭,阿无拍拍面面屁股,面面突然张大了嘴哇的一声吐出来了两只晕头转向的比翼鸟。

我们:@_@

紧接着面面又吐出一只大盘子。两只比翼鸟乖乖地爬到盘子上卧好。

我们:o(╯□╰)o

阿无拍了拍面面的肚子:便携式芥子空间装载器,很好用哟。

沈教授敛衽一拜,沉甸甸的比翼鸟被他轻描淡写地接过去放在桌子上。郑重地拿出装着名字的纸交给面面。面面嗷呜一声又吞下去了。

真方便,哎,我们以后有什么拿不动的就交给面面吞到肚子里带回去,你说怎么样!

红姐呵呵:要是你走累了呢,也让他把你吞了带回去?

林静哥一口气差点把自己噎死。

沈教授迟疑了许久,还是开口:“呃我……我,我想见……”

“不,你不想。”娜宝坚决地摇头。“还是快回特调局进行下一件事——”

“纳吉。”

《仪礼·士昏礼》:“宾执雁,请问名;主人许,宾入授。”郑玄注:“问名者,将归卜其吉凶。”贾公彦疏:“问名者,问女之姓氏。”

喜欢的话请点小红心❤小蓝手🙏呀,也欢迎来跟我说说话。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