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⑥

那啥,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离驾。





蓝曦臣有种预感,他如果这时放魏无羡走了,将来一定会面临自己人生中最大的“危”机。眼见魏无羡快要走出视线范围,一时间他也顾不上雅正,直接一个闪身拦在了魏无羡的面前。

看着眼前失魂落魄的魏无羡,蓝曦臣再一次在心底感叹自己决定的正确。整顿仪表从容开口道:“魏公子,你和忘机可有事?”

魏无羡抬眼,有些诧异地道:“我和蓝湛……有什么事?”

蓝曦臣皱眉:“那就是有事了。而且还不小。”

魏无羡视线完全转了过来:“泽芜君,你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

蓝曦臣面色渐渐凝重,他又看了魏无羡一会儿,确认魏无羡脸上表情不是作伪玩笑,而是真的一无所知。一贯温柔和熙、令人如沐春风的神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忧色:“容我逾矩问一问魏公子,你可是对忘机的心意毫无所知?”

“心意?什么心意?”一个模糊的念头慢慢浮起,魏无羡的心开始狂跳,泽芜君是什么意思,他说蓝湛的心意,难道……

魏无羡沉寂许久的心又重新活了起来。蓝曦臣看着那双重新焕发出异样光彩的眸子,温声说道:“两人之间,是要相互包容,但切记不可因‘为了对方好’而隐瞒心意,否则一旦错过,追悔莫及。无论夫妻还是道侣都是如此。忘机对你一片真心,希望魏公子好好保存。”

“对我的真心?好好保存?等一下,为什么是我好好保存?泽芜君,你此言何意!”魏无羡一把抓住泽芜君,急得就快要着火了:“泽芜君,你快告诉我,蓝湛他究竟对我有什么样的心意?不要拐弯直接告诉我!”

蓝曦臣看着眼前快要给自己跪下的魏无羡,放下了一半的心:“忘机他,心悦于你。”

“你说,你说……”魏无羡喃喃。

“这次你回来之后,忘机便将心悦于你之事禀告了叔父。叔父罚他乃是因为他未成婚便与你同居一室,于礼不合。”

“你说,他……他喜欢……”魏无羡似是不敢相信:“——是我?”

“当然是你。忘机知你被江氏驱逐,百年后江氏必不会为你立牌供奉。于是向叔父请求,让你入蓝氏家谱。叔父自是不同意,但忘机说,你是他一生所爱,只要他活着,他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必要庇你长乐无忧;即使他死了,也要让你魂有去处,喜乐安宁。叔父大人怒不可遏,要将你赶出云深不知处,但忘机却说,”蓝曦臣说着顿了顿,眼光落到了魏无羡的胸口,魏无羡急问:“他说了什么?”

蓝曦臣脸上略略有些发红,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忘机说,他已与你结了生死咒,从此生死与共,福祸相依。他不死,没人能伤得了你。”

魏无羡心神大动。

他猛地拉开衣服,手指凌空画符,按在心口。低喝一声:“现!”

心口处立刻浮现出一段金色的线。一端连着他,另一端消失在远处。
 世间咒术千万,解法各有不同,唯独生死咒是绝对无解的。中咒者不会有丝毫感觉,但从此与施咒者生命相连,一方死去,则另一方无论相隔多远都会同时毙命,分毫不差。蓝湛竟和自己结下了生死咒?可生死咒是要接触才能下的,他是什么时候下的?

魏无羡明白了。
 这几日多雨,蓝湛每天都要给自己擦药酒。好几次太舒服了自己直接睡了过去。施咒,并不难。别说睡过去,就算自己醒着,蓝湛要对自己做什么,他不说,自己也不会多问。

蓝曦臣叹了口气:“即是如此,叔父也说不出什么了。命我筹备你们的婚事。忘机本说要和我商量一下再亲自同你说。但看魏公子的样子,只怕忘机并不打算让你知晓,使你因为生死咒才答应他的求亲。”

“蓝湛…”魏无羡眼圈发红,喉咙哽咽,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蓝湛为什么不说,不就是怕自己不爱他,怕委屈自己为了感谢才答应成婚吗!

可自己,自己早就,早就……

看到魏无羡的样子,蓝曦臣接着说:“魏公子胸前,是否曾经有一个烙印?”

魏无羡诧异道:“不错,泽芜君怎知?”蓝湛不会将我这么私密的事告诉别人。

蓝曦臣摇头:“因为忘机心口,有一个一样的的烙印。”

魏无羡猛地抬头:“我看到过!但蓝湛当时一直不肯说。难道是温氏?可温氏谁能伤得了蓝湛?烙铁是刑具,射日之征无人会拿它做武器……难道……是在温氏听训的时候?!”

蓝曦臣静静道:“是乱葬岗围剿后。那是忘机惟一一次醉酒。他砸开了存放岐山温氏收缴物的仓库,自己用烙铁在胸前烙了一个烙印。他说你也有一个,没能和你站在一起,能和你一起疼也是好的。”

“十八年前,魏公子初修诡道术法时,忘机就曾忧心魏公子会损伤心神,又担心你会为人诟病,”蓝曦臣看着魏无羡,说了最后一句——“忘机说,他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我愿意!只要是他,我什么都愿意!”

魏无羡叫道。

他再也忍不住了。

他当时一直觉得蓝湛是认为他修的是邪魔外道,早晚有一天会坠入魔道才多次阻拦甚至大打出手,没想到,蓝湛根本,根本只是担心自己!

【 我心性究竟如何,旁人又知道些什么?又关旁人什么事?】
 【想我去受你们姑苏蓝氏的禁闭?你以为我真不会反抗?】

他当时都对蓝湛说了什么啊?!

蓝曦臣微笑:“魏公子,这句话,你不该对我说。”

魏无羡此时完全顾不上蓝曦臣,他只想冲到祠堂,冲到蓝湛身边,告诉他自己也有同样的的心意。

望着魏无羡狂奔而去的背影。有一个瞬间,蓝曦臣觉得眼前的人似乎与多年前那个灵气逼人、神采飞扬的少年人重合了。

磊落坦荡,心怀善念。地狱归来,其心不变,其志不改。

历尽万千,归来仍是少年。

忘机,你有一位了不起的道侣呢。

大哥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弟弟,我只能帮你到这么多了。


骂,砸,冲我都行,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还是那句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38)

热度(4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