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⑩

那啥,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凌晨三点睡觉的感觉确实有点差,写手们要注意白天抓时间,不要老晚上肝文。很难受的呦!







蓝湛抱着魏婴回到静室,刚到门口魏婴就自己推开了静室的门。任由蓝湛一路把他抱到床榻上。

“床上……你想干什么?”结果刚被放到榻上,魏婴就一骨碌爬起来,摆个“动人”姿势冲蓝湛挑挑眉。

蓝湛随手刮刮他的鼻子。

“天色已晚,睡吧。”

魏婴低下头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看到蓝湛似要往外走,连忙跳下来举起拎了一路的天子笑。

“不陪我喝一杯吗?”

两根手指夹住蓝湛雪白的外袍,拉一拉,再拉一拉。

“蓝湛~”

蓝湛扫过衣袍上俏皮的手指,神色温柔地看了看魏婴,接过天子笑转身在小几前坐下。

魏婴偷偷笑了笑,也几步过去在蓝湛对面坐下,想了想,不对,蹭啊挪啊凑到蓝湛身边。

蓝湛瞟了他一眼,把放在对面的茶杯又移到魏婴面前。

魏婴托着下巴看他。

“不喝?”

“嗯~”摇头。

“为什么。”

“你好看。”

“……”

(蓝曦臣乱入:好久没见到忘机这么高兴了。)

魏婴右手托腮,笑眯眯地看着蓝湛小巧雪白的耳垂一点一点变成粉色,收敛了眼底的笑意。

魏婴正色道:“谢谢。”

蓝湛并未问魏婴为何言谢,只将茶杯斟满:“你我之间,不必言谢。”

“所以,你对我下了生死咒也不打算告诉我。”

魏婴拉开领口,凌空画符,片刻,心口处的金线便浮出来,一头连着他,另一头正在蓝湛心口。

魏婴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触摸了一下那根金线,很奇妙,那种感觉就像是有只手在你心上轻轻拨了一下,魏婴终于明白人们常说的“动人心弦”是怎样一种感觉了:“生死同命,祸福与共。蓝湛啊蓝湛,我是你什么人啊,你……”
蓝湛生平第一次打断了他的话。

“我心悦你。”

魏婴愕然对上了蓝湛的眼睛。

魏婴见过无数人的眼睛。

热情的,冷漠的,贪婪的,狡黠的。递给他残羹冷炙的大娘眼中是慈悲的怜悯,恶狗嘴下夺食见到的是凶残和阴森,抱着自己的江叔叔眼里是和蔼和慈爱,虞夫人挥舞着紫电声色俱厉,江澄的傲娇与倔强,师姐的温柔与善良,还有射日之征时人们的恐惧,女鬼怨灵的妩媚狠毒,甚至是久远的记忆中,身影模糊的父母……

但是蓝湛与他们都不同。

他两世为人,见过的眼睛无数。没有一双是这样仿佛将他视作生命中的光般,小心翼翼、欣喜万分,视若珍宝都怕委屈他几分;只好小心地捧在手和心上,连触碰都不敢,却又在这缕光主动亲近自己时那样惊喜开心。柔情百转、缱绻万千,穿过了十数载的时光,带着岁月沉淀下来的虔诚和眷恋,找到自己。

许久。

“你不问我的回答?”魏婴问。

蓝湛温柔地笑了笑,还是魏婴最喜欢的笑容:“心中喜欢,自然期望得到回应。两情相悦固然美好,但并非每份感情都能得到回应。我们能够误解尽消、毫无芥蒂、彼此真心相待走到今日已是幸运。爱你,原本就是我的事。你也倾心于我,我当然欢喜;你没有,护你一生喜乐平安,亦是我之乐事。你却不必为此所累。终究我对你,从始至终,不曾变过。”

魏婴心疼得快要炸开了。

这个蓝湛、这个蓝湛。

他怎么能,温柔成这样……

魏婴吸吸鼻子,把快要落下的泪水收回去,一把狠狠抓住蓝湛的领子,盯着那张过分好看的脸恶狠狠地说:“那么你现在听好了,我接下来说的话不是为了生死咒,不是因为感激,更不是为了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全都不是!”

“我喜欢你。不是为了别的,感激报恩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没有,就因为是你。”

“看到你就喜欢你,想陪着你,逗你开心。”

“也想让你陪着我。”

“想一辈子和一起夜猎。”

“天天都要亲你。”

魏婴亲了蓝湛好几下,不过瘾地咂咂嘴。舔舔嘴唇又补了一句:“特别喜欢你。”

话音刚落他就被蓝湛紧紧按在怀里,抱着他的双臂紧得快要把他勒进身体里,发出的声音却在颤抖:“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倘若你今日应了我,这辈子都会是我的。”

“好呀,”魏婴眯起亮晶晶的眼睛,就像只狡猾的小狐狸,凑过来又亲了蓝湛一下——

“我是你的了,”

“蓝二哥哥”。




骂,砸,冲我都行,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还是那句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18)

热度(4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