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12

那啥,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原创人物出没,不喜你可以骂我。

原创人物出没,不喜你可以骂我。

原创人物出没,不喜你可以骂我。

重要的话说三遍。

这一章主角见家长去了所以不在。

这一章主角见家长去了所以不在。

这一章主角见家长去了所以不在。

重要的话继续说三遍。


“合籍大典除了三位家主外其他人等并未邀请太多,想必忘机与无羡也不愿意见到他们。”

“哼!”

蓝启仁吹胡子瞪眼,颇有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气势。

蓝曦臣继续温言劝道:“无羡生性活泼,历经百劫而初心不改,忘机的确没看错人。如今十六载,也算是守得云开。”

“若非如此,蓝家怎容得他!如今连忘机都成婚了,你呢!”

不知怎的就引火上身的蓝宗主:?_ ?话题如此跳跃,叔父您怎么不按常理出牌。

至于蓝宗主是如何被家中长辈逼婚暂且先放一放,此刻,莲花坞里万年单身的舅舅已经吼声震天。

“哐啷!”

一杯茶被按碎在桌上。

“你说什么?好哇……他魏无羡真是长本事了,我说他一觉醒过来怎么和蓝忘机关系那么好了?原来早就和他搅在了一起!居然连请柬都送到云梦江氏来了!他魏无羡脸皮可真够厚的,嫁进蓝家,丢尽了我们……”江澄突然禁了声。片刻后愤愤咬牙:“丢脸!”

属下低声问道:“可要推掉?”

江澄剑眉倒竖:“去!当然要去!我怕了他不成?我倒要看看他还想怎么丢人!”

“……是……”

 

清河聂氏

“宗主,下个月初八,仙督与道侣魏婴举办合籍大典。您可要去?”

“哦?”抬起的眉宇间一派潇洒风流,那双眸子却让人看不透:“仙督与魏兄……那当然要去,快,准备备厚礼!”

”是!那礼单……”

聂怀桑垮了一张脸:“我不知道……”

“那规格……”

“我不知道……”

“那随行人数……”

“我真的不知道!”

“……行,属下知道了。”

郁闷走了愁眉苦脸的属下。聂怀桑推开书架,露出一只多年未曾打开过的落满灰尘的木盒。

清河最好的书馆最有名的画手画的最好的……春#宫#图。

“这才是真正的厚礼啊。”

把书塞进袖子,聂怀桑慢悠悠地朝外走去。没走几步停住,抬脚换个方向准备再去一趟书馆。

“嗯,换个#龙#阳#十#八#式。”

 

相比于长辈们的淡定,小辈们可算是炸了锅。

“什么?”金陵一口茶水喷了出来。

“魏无羡要嫁给含光君?!”

“宗主,请柬上只写着含光君的道侣是魏无羡。”

“那不还是嫁给含光君么?难道还想要含光君嫁给他?做梦吗?”金陵没好气地说。半晌,别别扭扭地说:“含光君毕竟是仙督,合籍大典,我当然得去。去,备份厚礼。毕竟……”

“毕竟礼多人不怪嘛!”面对那堪比家规的礼单,和光瞪大了眼睛,景仪却不以为然。

“含光君真的要娶魏前辈?”和光不可置信地道。

“当然,不然你以为是入赘啊?”景仪翻个白眼:“你觉得意外吗?”

和光:“……没有,说实话还蛮……顺理成章的。就是……”

“就是什么?”同尘问。

“就是我们以后要叫魏前辈,还是夫人啊?”和光苦恼地问。

白菜们:……

思追不解地问:“守一,你在算什么?”

守一算盘拨得飞快:“我在算含光君的那片兔子地。”

景仪:“那有什么可算的?”

守一:“魏前辈说兔子是他和含光君一起养的。”

同尘:“是啊。”

守一:“那这究竟算是聘礼呢还是嫁妆啊?”

景仪:……

思追:……






写得不好,骂,砸,冲我都行,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还是那句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34)

热度(3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