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 番外三

那啥,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按礼,新娘子新婚第三天是要回门的。

魏婴不是女子,自然不用遵守女子的礼仪。奈何某人太过自觉,成婚时就嚷嚷得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是含光君的新娘子,那么这回门,自然是少不了。

但越是临近,魏婴就越不安。

“我是新娘,你与我在云深不知处,便算是你随我回门了。”蓝湛道。

自家道侣靠在他怀里眨眨眼:“我们是道侣,谁做新娘都一样。况且蓝二哥哥这么好,做你的新娘也不吃亏呀!”

蓝湛沉默半晌,道:“你是故意的。”

魏婴以男子之身下嫁,世人只会说是他勾#引#玷#污了含光君,多少骂名只会加诸于他身上。

含光君是泽世明珠。而他夷陵老祖声名狼藉,如今要他放手是不可能的,他能做的,会做的,就是把会给蓝湛带来的损害减到最低。

看出了爱侣的心疼,魏婴抱着蓝湛的脖子撒娇道:“所以,你要好好保护我这个柔弱的美男子啦,不然我可是会哭的。呜呜呜!”魏婴两手抹着眼睛作个“哭”的动作。

抱得更紧,蓝湛吻着爱人光洁的额头:“我陪你。”

我陪你。

我知道你在害怕。

害怕面对江澄的愤恨目光,害怕面对江宗主虞夫人的灵位。你还在想,是不是没有自己一切都不会发生。莲花坞不会毁,江枫眠虞紫鸢江厌离金子轩夫妇不会死,金凌不会年幼失孤。直到现在,你还怕会让我蒙上污名,想把污名揽到自己身上。

但我怎舍得。

我陪你。

莲花坞我陪你,金麟台我陪你,他日碧落黄泉,也有我陪你。

有你在的地方一定有我。

我答应过师姐的。

“蓝湛,我们去之前先到镇上玩一会好吗,我想喝荷风酒了。”

“好。我陪你。”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一陪,就,出事了。



“不是我,实在是姑苏蓝氏家传一杯倒啊!!!”




魏婴愁眉苦脸。姑苏一杯倒几乎可以和云梦起名废并称世家两大奇观了。

本来他只想逗逗蓝湛的,没想到蓝湛竟然真的尝了递给他的荷风酒,而且不负众望地,醉了。

直接站着就睡着了。

站着!

睡着了!

边上沽酒女还以为蓝湛闭目品酒,直念“小哥样子好俊俏,送你一瓶阔以塞”!

蓝湛居然可以靠脸吃饭!

魏婴气呼呼地想。

自己都是靠才华的!

别看我!我才没有吃醋!

我才没有吃蓝湛的醋!

蓝湛的醋有什么……蓝湛呢?!

魏婴好不容易找到了扑在一群小鸭崽里的蓝湛,雅正君子含光君顶着一只鸭崽子,特别认真地问:“可爱吗?”

旁边的大娘捂着嘴直笑。

“蛮称头(好看)蛮称头!”

魏婴左看看右看看,自己的道侣怎么这么萌呢:“可爱,可爱……”

蓝湛举着钱袋,掏银子,掏出一锭又一锭:“买给你,你喜欢的,都给你……”“等等等!”魏婴扑过去拦住,不然蓝湛非把整个镇子上的鸭崽子都买下来不可。一时间,魏婴看蓝湛白花花的蓝家校服都觉得金光闪闪,充满了土豪气息。

“给你。”魏婴付完帐刚要把钱袋塞回蓝湛怀里,蓝湛粗鲁地推了回去:“给你。”

魏婴双眼直冒光:“这么多钱都给我?”

“给你,都给你。”

“好!”魏婴笑眯眯地把钱袋揣进怀里,一个没留神蓝湛又抓住一只肥母鸡就跑。

“咯咯哒!咯咯哒!”惊恐的母鸡被吓得直掉毛,一旁的摊主看得目瞪口呆:额滴神哟,光天化日强抢民鸡哟,额滴神哟,那抢鸡的小哥长得真俊哟,额滴神哟,来人呐有人恃俊抢鸡哟……

“蓝湛蓝湛蓝湛!”追过去的魏婴刚好和跑回来的蓝湛撞个满怀,蓝湛抓着可怜兮兮的肥母鸡:“肥不肥?”

魏婴同情地看看那只倒霉的母鸡。

“……肥……”

“送你!”又塞进来。

“……好,谢……我喜欢。”

蓝湛迷糊糊地笑,拉着魏婴就跑,魏婴只来得及扔一块银子过去就又被拽飞了。

飞在天上的魏风筝:其实,我还是很重的……


看看你的腰,你好意思说吗!你这个迷人的小腰精!


于是在含光君醒酒之后,特别羞愧地围着魏婴转了十多圈。

“没关系的蓝二哥哥,江叔叔不会笑你的,江澄那小子要是敢笑你,我就……”

“就怎么样!”江澄冲着刚从祠堂出来的两人怒吼,“回来也不知道好好收拾一下,瞧你这副样子,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后还背着一个胖……还带着一个蓝忘机。你当莲花坞是菜市场?!”

魏婴撇嘴:“莲花坞才不是菜市场,菜市场卖菜,莲花坞又不能卖你!”

江澄怒笑道:“嫌莲花坞没有菜,好啊,我把你用紫电捆上吊到莲花坞门前,四文钱一斤当菜卖了,也能贴补家用!”说着紫电一闪,就向着魏婴甩来。精准无比地卷起了……绑在一起的惊恐肥母鸡+无辜小鸭崽还有一块闪亮亮的……银子?

蓝湛面无表情:“不用找了。”说着抱着魏婴就走。

“啊?啊!你这就把我买走了?不要啊,我不喜欢用强的……救命啊!强抢民男啦!”

江澄:……快滚吧!狗男男!

“江澄那只鸡和鸭送你炖汤喝的别忘了煮啊……”远远的魏婴声音传来。

等到两人的身影彻底消失之后,属下端来一只冒着热气的碗:“宗主,这是刚刚魏公子吩咐我们做的,用的是他带来的山鸡。”

望着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鸡汤,江澄没忍住确定了手里的鸡还是活的。

“咯咯哒……”

“嘎嘎嘎……”

银子闪闪发亮。

属下看着宗主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问:“这些……要怎么处置?”

江澄的脸越来越黑:“炖了!”

“是!”

板着脸。

板着脸。

还是没忍住。

“回来!”

“是!”

“……放到菜园子里,养肥了再炖!”

“……是……”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 番外完

自此《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 就算彻底完结啦。之后我会再开一个新坑,就是忘羡婚后的故事,名字叫《人间有味是清欢》。期待你的到来呦!

骂,砸,冲我都行,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还是那句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36)

热度(39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