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人间有味是清欢·鸡蛋羹

蓝湛魏婴的婚后小故事。

人物线索沿用电视剧《陈情令》,有部分原著内容。

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脑洞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觉得不好看,您可以骂我。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原创人物出没,不喜欢您可以骂我。
 原创人物出没,不喜欢您可以骂我。
 原创人物出没,不喜欢您可以骂我。

重要的话说三遍。 




“轰隆!”

浓烟滚滚、异味冲天。

“魏前辈又炸厨房了。”“嗯,肯定是。”

云深不知处的弟子们习惯成自然,握笔抄书的姿势也没有变一变。

“太欺负人了!!!”浓烟中,魏无羡仰天长啸。

“魏婴!!!”兰室里,蓝启仁怒吼。

很好,大家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

“可怜的守一……”景仪都有些听不下去了。

 

守一呆若木鸡。

我真傻,真的,我只知道魏前辈做菜难吃,不知道没有含光君看着的他竟有如此大的破坏力。含光君临行前特意叮嘱我们一定要来静室听从魏前辈安排,可我早该想到绝不能让魏前辈下厨房!

含光君的静室,快变成闹室了,闹的还不是耗子,而是魏前辈……

“咣——当啷啷啷——”一个炸得四分五裂的小锅咕噜到他脚下。

含光君,您的静室保不住了,不是我不想阻止,是弟子做不到啊——

守一抱着账本,在一片废墟中瑟瑟发抖。

 

魏无羡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出来,倒在地上咳嗽连连:“哎、哎呦嗬——呼、呼……”

 

不怪他啊,他不就是心血来潮想做个饭吗,至于对他这么残酷吗!看平日里蓝湛各种菜式那么信手拈来,到他这儿怎么蒸个蛋就变成手工火药了呢?幸亏自己跑得快,不然非被炸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不可。

 

看魏无羡还要往厨房里钻,守一捂住耳朵闭上眼,已经不忍心看下去了。

还好,在云深不知处被轰平前。蓝氏小双璧带着小白菜们雄赳赳气昂昂地来救场了。

结果刚到就被院子里满面焦黑嘴里冒烟的怪物吓了一跳。

“怪啊!!!”

“什么怪,是我,魏无羡!”“魏前辈?”思追仔细辨认了一番,连忙扶他起来。

“魏前辈,你扮怪物干嘛?”和光纳闷。

“还能为什么呀,没看到他是从厨房里跑出来的。不就是为了打牙祭吗。咱们家的药膳有那么难吃吗,含光君给你准备了那么多好吃的都不够?”景仪撇撇嘴。

魏无羡抹了一把脸上的焦黑:“你们呀,等你们遇见了命定之人就会明白。有些人,你无论为他做什么都会很开心,而且,是心甘情愿。”

同尘有些惊恐地看着魏无羡手里的碗,头摇成了拨浪鼓:“我还是晚一点再遇见好了……”

魏婴端起碗,踌躇满志地握拳:“我要亲手给蓝湛做一份美味佳肴! ”

“美味佳肴?!”和光同尘异口同声惊道。

看着黑乎乎的……碗?里炭一样的东西,几人面面相觑。

这就是美味佳肴?!

魏前辈您莫不是对美味佳肴一词有什么误解……

“不懂欣赏。”魏婴越挫越勇,站起来还要往厨房冲。思追赶紧拦下来。

再做下去整个云深不知处恐怕真要让魏前辈轰平了。

“前辈自己琢磨终究不解其道,不如找位老师学习。”思追微笑。这两天光是翻修静室的厨房就够守一哭了。为了守一着想,还是拦住魏前辈的好。

魏婴一拍手:“对啊,可是谁会做菜,云深不知处的厨娘绝对不行!嗯……嗯?嗯嗯嗯??”

“呵呵呵……”
 魏婴面带“危”笑,伸手一指小白菜们,恐吓道:“说!你们谁会做菜?”

“我们不会!”
 小白菜们整齐地退后三大步。

 

“真的吗?”魏婴“狞笑着”继续逼近。

 

“但、但守一的师祖婆婆会!”

“对!我们吃过小婆婆做的菜,很好吃的!”

面对魏无羡,和光同尘不约而同选择了“出卖”守一。

 

思追:抱歉,我也保护不了你了。

 

“哦~呵呵呵呵……”

面对步步逼近的魏无羡,守一绝望地抱紧了他心爱的小算盘。

 

 

师祖婆婆,弟子不孝,您的厨房,保不住了……

 

 

躲过一劫的小白菜们为守一鞠一把同情泪。

对不起啊守一,我们不是真心卖掉你的。

实在是魏前辈的手艺太可怕了。

我们不要做炭烤白菜,呜呜。

 

 

于是当蓝忘机除祟回来后就看见自己的道侣笑盈盈对一个女人眉飞色舞地说着什么。旁边思追和景仪还在点头。

 

魏婴看到蓝湛眼睛亮了。

“蓝湛!”

笑着扑过来的爱侣双手拦在身前。

“咳咳,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路过……”

蓝湛看着他:“要从此路过,你待怎的?”

魏婴猛地一扑环上蓝湛的脖子,笑容耀眼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那就留下来给我做压寨相公!”

 

 

“看来魏公子和含光君很是恩爱呢。”女人望着忘羡二人,眼中满是欣慰。
 景仪没眼看:“又来了。整天黏在含光君的身上不下来,有道侣了不起啊!”

思追想了想,笑道:“好像……是挺了不起的。”

女人点点头:“嗯。”

景仪怒了:“不许拆我台!哎呀走了走了,”说着伸手推着思追他们,“别在这打扰他们。”

 

蓝湛吻了吻爱侣的额头,一路抱着跳到身上的魏婴回到静室。

魏婴闭着眼睛半晌,没等到期待中的拥吻,伐开心。睁开眼睛,舔舔嘴唇,意犹未尽地盯着蓝湛好看又好吃的薄唇。冲蓝湛飞个眼。

蓝湛呼吸一窒。

粉色的舌尖扫过红润的唇瓣,覆上去的瞬间纠缠上来,和自己追逐嬉戏,像一尾调皮灵活的小鱼,抿过来轻轻一咬,会发出“啵”的一声。小鱼的主人会撒娇的猫儿一样地叫自己——

“蓝湛……”

魏婴一只手搂着他的脖子,一只手伸到他的发尾,拽拽他的抹额尾巴,

“哒哒,蓝二哒哒……”

把魏婴往上抱了抱。蓝湛眸色暗沉。

是你先诱惑我的,魏婴。

正想下手,没想到却受到了本来应该小别胜新婚的爱侣奋力挣扎。

“蓝湛,别……不要……我、还有……”挣扎之下一个本子掉到地上,字体清瘦俊逸,竟是个完全陌生的笔迹。

“啊!”魏婴伸出手去:“小婆婆的笔记……”

蓝湛一把抓住他的手按在头顶,摘下抹额结结实实地捆了起来。

“蓝湛你别……”

 

“魏婴,你是我的。”

 

 ……

 

 ……

 

 

 

“所以……我的含光君,是吃醋了?”魏婴歪着头趴在床上,光裸的后背上满是青青紫紫的咬痕,浑圆的小屁股上还到处都是红红的指痕。

蓝湛耳尖通红,默默为魏婴揉着腰不说话。

魏婴轻轻笑出了声。

搂过心爱的蓝湛亲了一下。

伸出双臂。

 

“蓝二哥哥,抱!”

 

 

 

指挥着把自己抱到厨房,正要跳下来,被蓝湛一把捞回怀里按着腰:“你想吃什么?我来做。”

魏婴拍拍腰上的手,从蓝湛怀里下来,不忘又亲了他一下。

“那岂不是枉费我这么长时间的拜师学艺。蓝湛,吃你做的菜这么久,你也尝尝我的手艺吧!”

随手拿起灶台旁布袋上的鸡蛋在碗边一磕,拇指轻轻一掰,浑圆金黄的鸡蛋就落进碗里,加入白白的盐,倒入比鸡蛋多一点的温水,熟练地打匀。不时抬头笑眯眯地看一眼自己道侣。

蓝湛坐在一旁温温柔柔地看着魏婴。

他的魏婴是要给自己做鸡蛋羹吃呢。

瞧着他一举一动透着熟练。也不知为了在自己回来之前学会,这两天他练了多少次。

蓝湛不是贪恋口腹之欲的人,但此刻也不由得对这碗蛋羹暗暗期待了起来。

 

 

有人这么说过。

喜爱的不是菜,是爱人对你的爱。

 

机灵跳脱的少年柔和了眉眼,拿着勺子小心翼翼地把蛋液表面的泡沫撇出去的动作缓慢却细致,闪亮亮的眸子里除去了戏谑只余认真。

看着修长的手指,蓝湛很想抓住亲一亲。

他也这么做了。

疑惑转为笑意,魏婴笑盈盈地亲了蓝湛一口,把一点泡沫都不剩的蛋液放入笼屉小火炖上。仰躺到蓝湛身上就不起来了。

 

“蓝湛~”

“嗯。”

“蓝湛蓝湛蓝湛!”

“嗯。”

“蓝湛……”

“嗯?”

“我是不是特别棒?”

“嗯。”

 “啵!”

“蓝二哥哥我爱死你了!”

“我也是。”

 

“哦?”魏婴一骨碌爬起来,睁大了眼睛故作惊讶地说:“你也爱死自己了?原来蓝湛你是这么自恋的人啊。”

蓝湛温柔地望着他:“我爱你。”

 
 !!
  

“——先吃鸡蛋羹!!!!!”

不带这么撩的,蓝湛你犯规!!!

 

 

刚出锅的蛋羹细滑软嫩,香气扑鼻。边缘也没有一般会出现的那种蜂窝,整个蛋羹光滑得如同一块金黄色的乳酪。用勺子划成小块,热气顿时冒了出来。就着这点热气,浇上一点酱油,几滴醋,一滴香油。光是一闻就能让人食欲大开。

魏婴舀起一块递到蓝湛嘴边,眼睛笑成了月牙儿。

 

 

“蓝湛!”

“好吃。”

 

入口即化的蛋软嫰细滑,酱油的鲜,香油的香,再加上开胃的醋,蓝湛忍不住多吃了一口,又一口。不消片刻一碗蛋羹已见了底。魏婴手托腮笑眯眯地看着他开心得像是吃了胡萝卜的大兔子。

 

蓝湛抱起他,亲在他弯起的眉眼上。

“好吃。”

 

……

咳咳,非礼勿视。

至于灶台上那只被正面朝下垫鸡蛋的九瓣莲花的小布袋——

 

“魏无羡!我让蓝忘机送你的蛋是让你孵的!你居然把小歌的孩子给吃了?!”


嗯,蓝湛回来的时候遇到了江澄,江澄给他一只小歌下的蛋让魏婴孵。结果被魏婴给蒸鸡蛋羹了。


至于蓝湛是不是故意的,谁知道呢?



人物线索按《陈情令》走,有部分原著,但不多。介意请绕行。基本上可以说是之前《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的后续,忘羡的婚后生活。一些小甜饼。不定时更新,随机掉落。

还是那句话,骂,砸,冲我都行,请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我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脑洞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