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以后】凡尘番外

那啥,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番外篇

关于忘羡的9件小事

1.合胃口与我想吃

蓝湛:我做了麻辣鸡丝、麻婆豆腐、水煮牛肉,合你胃口吗?

魏婴:不合!

蓝湛:你想吃什么?

魏婴趴到蓝湛怀里抬起脸笑得眉眼弯弯:你合我的胃口,请问,我可以吃你吗?

2.几下?两下。

一个早安吻过后。

蓝湛:魏婴,起床。

魏婴(撅嘴):蓝湛,我不是亲一下就能收买的小孩子了!

蓝湛:那你要几下?

魏婴:至少要两下!

3.含光君吃醋

魏婴:看,守一送来这么多好吃的,我的!

蓝湛:嗯。

魏婴:看,景仪送来这么多好酒,我的!

蓝湛:……嗯。

魏婴:看,街上的女孩子们送的这么多花,我的!

蓝湛:哼。

魏婴:看……

蓝湛把魏婴紧紧按在怀里亲了一口:看,你是魏婴,你是我的。

4.情敌

景仪摸着下巴:我觉得和魏前辈在一起含光君很吃亏。

思追(紧张地):为什么?

景仪:含光君的情敌太多了!魏前辈喜欢辣菜,喜欢兔子,喜欢天子笑,而魏前辈的情敌却一个也没有!

思追:啊?

景仪:因为含光君只喜欢魏前辈啊!

对此,魏婴表示很满意。

5.关于调戏

静室

魏婴:蓝湛!你回来啦!还买了这么多东西!

魏婴拿起一个盒子。

蓝湛回过头:魏婴,那是我的。

魏婴乖乖地:哦。

又拿起一只袋子。

蓝湛回过头:魏婴,那是我的。

魏婴有点儿伤心:哦。

又拿起一个包裹。

蓝湛继续回过头:魏婴,那是我的。

哦。魏婴默默地坐到自己的床上。

“哗啦!”

魏婴顿时被从天而降的各种礼物埋掉,好不容易爬出来又立刻被一份“大礼物”扑倒。

蓝湛温柔地扑倒魏婴:而我,是你的。

6.影子与心

魏婴:蓝湛,看我!我想看你眼里我的影子!

蓝湛:恐怕你要失望了。

魏婴:?!

蓝湛抱着魏婴顶顶他的鼻尖:因为你在我心里。

7.狗,狗,狗

魏婴和蓝湛一起夜猎,居住的客栈老板娘女儿养了一条小奶狗,最喜欢把狗放出去,借找狗亲近俊俏男子。

早上,狗趴在忘羡床头,与魏婴小眼瞪大眼。

魏婴惊叫着爬到蓝湛身上:狗!蓝湛!!有狗!!!

蓝湛把魏婴抱住,亲亲:没事没事了魏婴,我这就把它扔出出去。

魏婴撒娇地蹭蹭:蓝湛你真好……

站在门口的老板娘女儿:?

中午,桌子上爬来一只狗,与魏婴小眼瞪大眼。

魏婴惊叫着跳到蓝湛怀里:狗!蓝湛!!有狗!!!

蓝湛抱着魏婴,亲亲:没事没事了,它已经被我赶走了。

魏婴撒娇地蹭蹭:蓝湛你真好……

刚赶过来的老板娘女儿:??

晚上老板娘女儿刚要把狗放到床上魏婴恰巧推门而入。

魏婴:啊!狗!蓝湛救命!!今天晚上我要睡你身上!不睡床了!

蓝湛:好。

老板娘女儿:我怎么觉得这个白衣男子眼中写着三个大字“干得好!”是我的错觉吗……

8.关于风景

魏婴靠在蓝湛身上看他的夜猎记录,随口问了一句:蓝湛,你走过那么多地方,见过最美的地方是哪儿啊?

蓝湛一怔,看向怀里的人,脸上是格外温柔的神色:你。

我这一生见过最美的风景,就是你。

9.不吃和天天

第一天

早上

魏婴:蓝湛蓝湛!我要吃麻婆豆腐!

蓝湛:好。

这天夜里,静室很安静。

第二天

魏婴:蓝湛蓝湛!我要吃水煮鱼!

蓝湛……好。

这天夜里,静室还是很安静。

第三天

蓝思追:魏前辈,这是你让我买的香辣牛肉。

蓝湛:思追,你拿回去吃吧。

蓝思追:呃?魏前辈不吃吗?

魏婴:我想吃……

蓝湛:不,他不想。

这天夜里静室里终于传出了久违的天天的声音。




据说天天过后吃辣的会很痛,所以我一直很惊讶魏婴和蓝湛天天过后还能吃辣吃得那么欢快。大概老祖……天赋异禀?!

肚子很痛,脑袋一团乱,写不了带逻辑的,加篇番外弥补一下。


写得不好,骂,砸,冲我都行,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还是那句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19)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