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13

那啥,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龙胆小筑

蓝湛将手中的香递给魏婴,与他一起在牌位前拜了三拜。

“母亲犯下下大过,牌位没有资格入宗祠,棺椁也不能归入蓝氏墓地。父亲多方求情未果,最终亲手制了他和母亲的牌位,摆在龙胆小筑。父亲临终时留有遗言,死后遗体与母亲的一起火化,撒入世间。愿来世早早与母亲相遇,不再让母亲犯错,做一对真正的恩爱夫妻。虽然父亲母亲从没有说过,但我一直知道,他们是相爱的。”蓝湛凝视着面前的牌位,静静地说。

魏婴心疼得要死。

上一代的恩怨纠葛已随着当事人的离世而消散。对蓝湛而言,他们只是父亲母亲,那位会抱着他逗弄的温柔女子,那个会教导他的温文男子。

小小年纪就要挺直了脊背做世家子弟的榜样,道德的标杆,谁又关心过他是否快乐?

蓝氏双璧,仙门楷模,泽世明珠,然而对蓝湛而言,只怕世间的一切赞誉也比不上换与父母团聚的片刻吧。

想到小小的一只蓝湛坐在走廊上执着地等人给他开门的样子,魏婴就恨不能把他抱在怀里把全世界都给他。

魏婴看他半晌,突然道:“爹、娘,我叫魏婴,是蓝湛的道侣。蓝湛特别好,我特别喜欢他。他也特别喜欢我。以后有我照顾他一定把他哄得天天开心,日日开心,每时每刻都开心。你们知道吗,蓝湛做菜特别好吃,下次我们给你们带来,……哦,云梦的口味可能你们不太能吃,不过没关系,蓝湛做别的菜也一定很好吃的!”说完又想了想,“蓝湛,我这就算是见公婆了?”

蓝湛摸摸他的头:“公婆。你很自觉。”

魏婴眨眼睛,冲蓝湛悄声道:“是的呀,夫君。” 两人起身,蓝湛解开了父母旁边一直用红布盖着灵位。

“蓝湛……”

那赫然是魏婴父母的灵位。

“岳父岳母的牌位是我手制的,一起放在这里和爹娘作伴。每逢祭祀我们可以一起祭拜。”

要不是在双方父母灵前魏婴几乎要忍不住滚到蓝湛身上了:“蓝二哥哥,你怎么能这么好~”

回去的路上魏婴一直背着手一蹦一跳踢着路上的小石子,一副活泼泼乐颠颠的样子。蓝湛看着心上人小动物一样撒欢,可爱到不行的模样,忍不住拉过他抱在怀里。魏婴在他怀里抬起一张笑脸撒娇:“二哥哥,你要干什么呀,抱我吗?蓝二哥哥要把我抱回家~”蓝湛微微笑了笑,从善如流地把他抱起,召出避尘御剑而行。

魏婴在蓝湛怀里赖了一会,发觉路不对:“这不是回静室的路,你要带我去哪?”

蓝湛放下他:“金麟台。”
魏婴迟疑:“金凌……”
蓝湛:“我给金凌发去了传讯灵蝶。他没有拒绝。”


金麟台

江厌离和金子轩的牌位在十八年前,被金氏子弟供在金氏祠堂。

金家也是百年大族,按理来说禁制亦非一般品级,因此蓝湛结印轻易将结界打开了一个缺口时魏婴也怔了一怔。蓝湛打开结界的方式,分明是金家人才懂的开启结界之法。

“金光瑶。”


当年蓝曦臣与金光瑶私交甚笃。蓝曦臣将云深不知处的通行玉令都给了他一块,金光瑶将开启结界之法告诉泽芜君也不奇怪。只是泽芜君为人正直,从未用过。后来金光瑶阴谋败露遭百家讨伐,不知怎的竟也未曾更改。而金光瑶死后,金凌有意无意地,也没有改。

也许他们心里,都曾期盼什么,念着什么。

江厌离的牌位摆在金子轩牌位旁。

魏婴站在偌大的祠堂里,红了眼眶。

烛影摇曳,恍惚间,仿佛那个紫衣如莲,温和柔美的女子还站在他面前,对他笑。


“师姐,我要成亲了,带他,来给你看看。”魏婴吸吸鼻子,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就是这个蓝湛。姑苏双璧,含光君。他琴棋书画射御书数样样精通,修为高,人品好,长得好。还会做菜,”魏婴哽咽一下:“我没娶到才貌双全的仙子,但他比所有仙子都要好。师姐,你放心吧。”

也许,只有在她的面前,魏婴才会像个孩子一样,放下所有。

蓝湛的目光从魏婴身上收回来,投向案桌。

也只有她,才值得魏婴的尊敬与眷恋。

姐姐,你放心,无论魏婴去到哪里,身边一定会有我。

“金凌长大了。脾气像极了江澄。都说外甥像舅,还真没说错。他还养了一条狗叫仙子,简直是祖传的起名废。不过这条灵犬可聪明多了,救了他好几次。金陵很聪明,勇敢,善良,正值,还傲娇,将来一定会是个了不起的家主。”

魏婴起身,看着那个和江厌离摆在一起的牌位。

良久。

“对不起,姐夫。”






骂,砸,冲我都行,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还是那句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10)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