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19



那啥,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胡天胡地白日宣淫的忘羡二人组都餍足已经是晚膳时分。蓝湛抱着赖在床上不敢起来的魏婴洗干净,又端了一盘点心递他手里。


是的,魏婴是“不敢”起床。


当然不是怕夫君天天,而是害怕晚上的家宴。


家宴,顾名思义是家人参加的晚宴。先前他们拜过祠堂,婚礼合籍,但要经过最后一道家宴,才算是正式承认他是蓝家的人。


蓝家大哥早就认定了他这个弟夫,叔父大人虽然整天为自家的白菜怒发冲冠(据说发冠都坏了好几个)但至少对他眼不见心不烦(江澄:魏无羡!这事很值得得意吗,啊?!),他当然不会因为怕见长辈而忧心忡忡,但是,但是!


那可是蓝家的家宴啊!树皮草根啊!清汤寡水啊!苦得舌头都要麻木了啊!


以前的他可以偷溜逃跑,但现在他的身份是蓝湛的道侣,违反家规是要算到蓝湛头上的,再难喝也要一滴不剩,好好表现,不给蓝湛丢脸。


话是这样讲,可他还是害怕啊!


蓝湛像是看出了他心中所想,拿起一只蛋黄包碰碰他的鼻子。


“先吃些垫垫肚子。”


魏婴闷闷地张口:“我要蓝二哥哥喂——”


蓝湛轻轻笑了,捏着点心凑近嘴巴:“张嘴。”

就这么吃了一盘点心,魏婴勉强凑了个半饱就扒着蓝湛窝他怀里不肯起来。

眼看时辰快到了,再怎么害怕,魏婴还是坚强勇敢地被蓝湛牵着苦哈哈地来赴宴了。

理想很骨感,现实很丰满。过程省略,总的来说就是一句话,蓝二哥哥真棒!

蓝家药膳的味道十几年如一日的一言难尽,愁眉苦脸的魏婴却在被打击得心神恍惚后发现,自己那桌的药膳被蓝湛神不知鬼不觉的替他吃完了。

两份啊!特别苦!苦的舌头都麻了那种!

魏婴心疼坏了自家夫君,说什么也不肯让他替自己吃了。

“无妨。”蓝湛极底的声音传来,“只剩下最后一盏茶了。”


秀气精致的甜白釉,揭开盖子,茶汤碧绿,清澈见底。


魏婴尝了一口,入口依旧是淡淡的苦,正当他为自己苦命的舌头默哀时,一股清凉的甜味从舌底扩散开来。


药膳很苦,可正是有了前面的苦,这茶的甜味才显得愈发香甜。


余味悠长的甜。


魏婴突然就明白了蓝家的药膳。


人生七苦。


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


他似乎每样都尝过。


苦,苦不堪言。


痛,痛不可言。


但他也喜,喜终没有与挚爱的人错过。


他也乐,乐此后一生都有人伴他度过。


也许,他就是用前生的苦换来了足以告慰今生的甜。


魏婴在桌子低下握住了蓝湛的手。


握住了,就再也不放开了。

 

 

“去吧。忘机……


……


……


无羡。”

 


瞧,叔父大人不也这么说。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完结。明日番外。





骂,砸,冲我都行,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还是那句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14)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