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⑦

那啥,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祠堂

 

灵位。

香炉。

长明灯

轻烟袅袅中。

一人素衣抹额,跪在牌位前。

 

他容貌极清轮廓极俊,背脊挺得极直。

看见他的人都不会怀疑,他会一直这样一动不动地跪下去。

直到……

 

魏婴刚一飘进来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急得连忙助跑几步,飞扑过去。

蓝湛似有所感,一低头就看到一个小纸人“啪叽”一声拍到他衣摆上,站起来晕乎乎醉了似的晃了几圈,反应过来后猛地甩了甩脑袋,摩拳擦掌,跳起来拽着他的衣服就埋头吭哧吭哧地爬到了他膝头,用力蹦了两下,见自己注意到他便蹦来跳去地逗自己笑。

蓝湛容色舒展,声音里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柔和:“祠堂之内不得嬉闹,乖,一会时辰就到了。”

小纸人听了挠挠头,低下头想了一会,爬呀爬爬到他衣襟上坐下,结果一不小心滑下去摔了个屁股墩儿。

 

蓝湛低头:……

小纸人仰头:……

 

蓝湛伸手把小纸人拿起来,揉揉他的屁股,小纸人顿时被火烫了一样捂着屁股跑开躲到桌子腿后面只露出半个头。

 

蓝湛:?_?

小纸人:#^_^#

半晌,小纸人扭扭捏捏地从桌子腿后面扭出来,跑到蓝湛身旁乖乖巧巧地跪在蒲团上,顺手还拉过蓝湛一块衣角给自己垫上。

蓝湛的唇角上扬,不动声色地向小纸人的方向靠靠。

 

 

时辰到。

 

蓝湛将盖着自己衣角呼呼大睡的小纸人小心地捧起来:“你在哪?”

小纸人迷迷糊糊,只管伸着双臂要抱抱。蓝湛唇角微微上扬,伸袖将小纸人轻轻拢在臂弯里向外走去。不一会儿就发现了靠在门外石头上的魏婴。

“含光君。”看守祠堂的弟子连忙行礼。“魏前辈狂奔而来说是要见您。我们告知魏前辈祠堂不能擅入,他就说在外面等您出来,不久之后就靠在石头上睡去了。”

“嗯。”蓝湛目光扫到魏婴身上的白衣。

“噢,我们见叫不醒魏前辈,上午刚下了雨,地上湿凉,就给魏前辈盖上了。”

蓝湛微微点头,从乾坤袖中取出一件外套给魏婴裹好,将白衣还给了那名弟子。

“今日多雨,莫要着凉。”

 

小纸人跳到魏婴身上刚要跳进去,听了这句话,扭头对蓝湛端详了一会儿,果断跳到蓝湛肩上坐下。

蓝湛低头叫他:“快进去。”

小纸人扬起我骄傲的小脑袋:不去。

“别闹。”

小纸人又一扭:不去。

“真不去?”

小纸人坚定不移:不去。

蓝湛没再问,弯下腰一手托肩一手抄膝弯将魏婴抱起来,在弟子目瞪口呆中走了回去。

坐在蓝湛肩上晃悠着小腿的小纸人僵住,呆了半晌,跳起来一头扎进蓝湛领子不肯出来了。

 




觉得不好看,骂,砸,只要冲我都行,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还是那句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我恭送您离驾。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16)

热度(4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