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小郭日记39

尘埃落定之后的事情,剧版书版混杂,乱七八糟是我的,人物是P大的,爱是大家的。无文笔很抱歉。骂,砸,来者不拒,讨厌我请点上方小叉叉。点叉叉,不迷路,呐呐绝不上高速←_←

谢谢所有点小红心小蓝手的人。

我爱你们,嗯嘛~

海星历  9102   1月16日  星期四  天气:晴

赵局和沈教授的婚礼用了古人的形式。三书六礼,第一礼就是纳采。

无名说,纳采是全部婚姻程序的开始。而礼物必须用雁。(《仪礼·士昏礼》:“昏礼,下达纳采。用雁。”郑玄注:“将欲与彼合婚姻,必先使媒氏,下通其言,女氏许之,乃后使人纳其采择之。”其礼物用雁。后代渐加礼物。到明代陈雁及礼物于厅堂。)

于是,我们一齐望着桌子上的比翼鸟瑟瑟发抖。

是的,比翼鸟。

赵局的原话是“大雁什么的怎么能凸显出我和小巍的身份,我堂堂大荒山圣,给小巍的聘礼怎么能这么普通,肯定得上古珍禽异兽才能配得上小巍。”

“所、所以,赵局消失了一天,就是为了去抓……找……这个珍,珍禽异兽?!”我哆嗦着看着盘子里的瑟瑟发抖的鸟。

是的,瑟瑟发抖。

盘子里的鸟青中带赤,一目一翼,两只紧紧地挨在一起,惊恐万状地盯着我们。

副局高兴地过去拨拉拨拉他们?她们?它们?

收获两声尖叫。

“哎,你们会说话吗?”

两只对视一眼,其中一只战战兢兢地开口:“会。”

红姐来了兴致:“你们真是比翼鸟啊?就像传说中的一样,只能两只在一起飞?”

那只小心翼翼地回答:“是。”

林静哥感叹道:“看来赵局对沈教授真是上心,还专门逮比翼鸟回来向沈教授表爱心。”

楚哥想想觉得不对:“这都什么年代了,他从……哎,赵云澜从哪给你们逮回来的?”

两只鸟微微活动了一下腿,(他们一直都乖乖卧在盘子里),开口道:“吾等素居结匈国东。昨日山圣驾临,言有要事,至人间,嘱吾等卧盘,待吉时。唧呀!!”话刚说完他就惨叫一声,单翅捂着尾巴弹起来。

红姐对副局怒目而视。

副局不好意思地缩回爪子:“不好意思,没忍住。”

红姐瞪了一眼副局,眼睛亮亮的,慢慢伸出手,想摸一下传说中的神鸟羽毛。

比翼鸟刚被猫拔了尾巴毛,又被蛇盯上,估计吓得够呛,不敢反抗,乖乖被红姐摸了尾巴。

呃,不对啊……

我躲在椅子后悄悄问楚哥:

“那个位置……楚哥,换成是人……红姐算不算……性@骚@扰?!”

楚哥一乐:“这话,你得跟祝红说。”

我脸顿时愁得皱成一团:“我不敢啊!”

“那就闭嘴!”楚哥舒舒服服地靠在椅子上:“难得这个混账领导有这么憋屈的时候。”

憋屈吗?

我们一齐看向不断震动的门。

咣、咣、咣!

咣、咣、咣!

“喂,我能和一般人一样吗!什么新人没成亲前不能见面,放我出去!我要我家小巍!”

桑赞哥结结巴巴地劝说:

“赵、赵、赵、赵局,没没没成亲前——”

“——不能见面……”

汪徵姐飘在半空中。一脸不忍心地对眼角泛红,委委屈屈地说“我想见他”的沈教授说。

“……否则不吉利。”潇沫中气十足地道:“都给我看好了啊,不准让他们俩见面!”

阿无忧心忡忡:“我怎么觉得这么想跑。”

娜宝:“死心吧,不让鬼圣和山圣见面,你觉得咱们还跑得了吗。”

小橘子天塌下来当被盖:“来来来,看看哦,”

“下个步骤,问名。”




六礼第一礼,纳采。礼物用雁。有忠贞之意。

是的,赵局局嫌大雁太过普通,把比翼鸟逮回来纳采礼了。

喜欢的话请点小红心❤小蓝手🙏呀,也欢迎来跟我说说话。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