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后】凡尘⑤

那啥,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离驾。

白云悠悠,山色空蒙。轻纱般的云雾缭绕在青松翠柏的山间。横看成火,侧看成冰,是否也只缘身在此山中呢?

蓝曦臣微笑着看魏无羡白衣翩然乘风而至,丰神俊朗,令人望之倾心。

哦,最后一句还是去掉吧,不然忘机该吃醋了。

“泽芜君。”

“魏公子。怎么,你没有和忘机一起去祠堂么?”

魏无羡疑惑:“蓝湛在祠堂?抄家规不是一贯在藏书阁吗?改成祠堂了?”

蓝曦臣轻笑:“忘机犯的错,自然是要跪祠堂的。”

魏无羡奇道:“蓝湛一贯规行矩步,究竟犯了何错,竟要跪祠堂?”

蓝系车看着魏无羡眉头微皱认真的神情,不由得顽心大起,故意板起脸问道:“哦?难道魏公子不知道?”

见泽芜君突然变了脸色,魏无羡心底顿时一惊,不会是蓝湛又为了自己做了什么吧?越想越觉得有可能,这个蓝湛,最习惯一个人闷不吭声抗事情,居然连我也瞒着。等他回来我非要他睡一夜地板不成。魏无羡心里抱怨着,身体却很诚实地向蓝曦臣抱拳道:“还望泽芜君明示。”

蓝曦臣一脸严肃地看着魏无羡,半晌,终于忍不住破功:“魏公子不必紧张,我开玩笑的。”

还好还好。

魏无羡刚松了口气,蓝曦臣的下一句顿时让他面色无人色:“婚前新人原本不应见面。忘机肆意,自然是要受处罚的。”

语毕蓝曦臣顿觉不对,眼前的人没有丝毫欢喜愉悦反而像是听到了什么噩耗一般,摇摇欲坠、面色惨白。过了好半天,才将将反应过来,语气轻柔仿佛怕惊碎了什么般:“成婚?……蓝湛、要成婚?”

蓝曦臣一愣:“不错。怎么魏公子好像不愿意的样子?”

魏无羡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耳边的声音一下子消失得干干净净。整个人空得不行又冷得不行,想站立不住,下意识地想抓住什么,触手细腻,布料柔软温暖。

是蓝湛离开前特意放在他床头的白衣。

绣着同他抹额一样的卷云纹。

蓝曦臣的声音似从远方传来:“魏公子?”

蓝湛……要成婚了?

蓝湛……要成婚了……

蓝曦臣觉得似乎他们两个的思路有些偏差:“是啊,要成婚了,魏公子你不高兴吗?”

魏无羡想说怎么会,我的好兄弟、好知己,我一生并肩而行的伙伴要成亲了,我怎么可能不高兴。我太高兴了、高兴……

不,不是的。

心里有个声音在说。

不,我不高兴,我一点也不高兴。

我的、好兄弟,我的,我的——

魏无羡苦笑。

在一起时的欣悦、得知蓝湛不和自己一起走时的失落、见不到蓝湛时的思念、被蓝湛关心时的欢愉、得知蓝湛将要成婚的茫然……在这一刻,通通有了答案。

原来早在连自己也不知道的时候,他对蓝湛动了心、生了情。

游戏花丛的云梦公子,日夜*淫*乱*的夷陵老祖,实际上连个姑娘的手都没摸过,如今却栽在蓝湛这颗玉树临风的白菜身上再也爬不起来。

也不想起来。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少年只道相思易,如今方知相思苦。

我还是觉得喜欢一个人是给自己套犁拴缰。


可是,师姐,如果那个人是蓝湛,我竟然清楚地知自己会高兴得发疯,我会心甘情愿伸着脖子让他套犁拴缰,盼着能被他拴上一辈子。


我居然想要,和他在一起,一辈子。 


可他还是什么都没说,施了一礼:“多谢泽芜君告知。告辞了。”


骂,砸,冲我都行,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还是那句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乱七八糟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24)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