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人间有味是清欢·荷风酒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的后续
蓝湛魏婴的婚后小故事。
人物线索沿用电视剧《陈情令》,有部分原著内容。
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脑洞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不喜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荷风酒

众所周知,云深不知处素菜称霸,草根树皮,自成一家。其难吃程度可与老祖牌糯米粥一较高下。

(老祖:谁说的?我的糯米粥厉害多了!)

(思追:魏前辈,您的糯米粥确实比药膳可怕多了……)

(老祖:种萝卜警告)

于是,魏婴带小辈夜猎就成了他们的大日子。毕竟夜猎常有,下馆子不常有。先有魏前辈,才有下馆子。因此,一遇上老祖带队,蓝氏小辈们就算是争破头也想在队里抢一个位置。

下馆子!开荤啊!!你当我们爱吃药膳啊!!!

开荤嘛,有好有坏。好处当然就是能吃到云深不知处从来没有的美食啦,这坏嘛……

“可不是我!是他们太弱了。哎,你们蓝家禁酒,是不是就是因为酒量差啊?”任他背后小辈们醉得群魔乱舞,魏考拉抱紧了他的蓝加利树。

哎哎哎,卖萌可耻啊!我们不吃狗粮听到没有!

“饮酒伤身,不宜多饮。”

考拉冲他眨眨眼睛。

刮刮怀里魏考拉的鼻子,蓝加利树补了一句:“下不为例。”

魏婴笑得像个小太阳,响亮地亲了蓝湛一口:“蓝二哥哥最好了!”

一托一带把爱侣抱到腿上正准备亲下去的蓝湛突然和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对了个正着。

蓝湛:……

欧阳子真:((☆o☆))

蓝湛:(严肃)

欧阳子真:(眼冒精光)

魏婴没忍住:“哈哈哈哈哈……蓝……蓝湛,你别瞪他,你越瞪他他越兴奋哈哈哈哈他喝多了就这样哈哈哈哈……”

蓝湛:……

欧阳子真捂住了眼睛。

蓝湛:指缝堪比大峡谷,欲盖弥彰!

魏婴笑得花枝乱颤。一扭头瞧见景仪,笑得更厉害了。

蓝景仪,姑苏第一嘴炮,四千条家规都阻挡不住的男人,现在正脸红红的坐在凳子上,乖巧得像个小姑娘。见魏婴看他,脸一红,害羞得跑到墙角一头埋进去就不起来了。

“哈哈哈哈哈……”魏婴笑得在蓝湛怀里滚作一团。

思追笑眯眯地跑过来:“羡哥哥,有钱哥哥,抱!”张开双臂就抱住了魏婴和蓝湛一人一条大腿不撒手了。搭配和光扑在同尘背上大叫:“猪八戒背媳妇儿啦——”一边把钱洒在空中的背景,怎么看怎么怪异。守一在一边鼓掌叫好,顺便把散落的钱捡起来装进衣袋里。

捡起来,装进,衣袋里。

是的,你没看错,他捡起来装进自己的衣袋里。

“有前途!”魏婴由衷地伸出大拇指。

蓝湛无奈地把他再往怀里拢拢,顺便把思追安顿好。再挥挥手把欧阳子真掀一边儿去。终于如愿以偿地亲到了自己的道侣。

魏婴餍足地趴到他怀里,一边让蓝湛给自己顺毛,一边晃着手里的酒壶。

酒香清淡,莲香清甜。

月色如水,爱侣小友在身边。

他突然开口:“我曾和师姐一起,以荷叶莲子为引酿酒,名字就叫‘荷风酒’。”

魏婴凝视着手里的酒壶:“把新鲜莲子、荷叶,用盐水浸泡,浸泡两刻后取出,用清水洗净,再晾干表面的水分,然后把处理好的莲子荷叶研磨成浆状,过滤以后取出液体,放入到准备好的琉璃瓶中,再加入上好的白酒调匀以后密封浸泡,七到十天左右里面酒就能泡好。我不善酿酒。师姐用了很多种方法,花了很多力气和心思才做出这个配方。我还记得,荷风酒开封的那天,香飘十里,能把人熏个跟头。我和江澄偷偷藏了十坛在荷花小筑,我醉得抱着柱子要喝师姐的荷藕排骨汤,江澄拖都拖不回去,还是师姐做了一罐荷藕排骨汤,拿在手里,呵,我闻着味就跟着她回房了。结果被来找我们的虞夫人当场抓住,罚跪了两天祠堂……”魏婴红了眼,唇角的笑意带着一丝哽咽,

“‘酒味杂莲气,香冷胜于水’……我再也,没喝过那么好喝的荷风酒了。”

蓝湛默默无语,抱紧了怀中的爱人。魏婴酒量过人,哪里会轻易醉倒,无非是少年之心,变着法子想逗姐姐开心罢了。

他总是这样,舍不得让任何人难过。

如此善良的少年,原本就值得世上一切最好的。他突然有些恨世人,他们的自私与卑劣让如水般温柔的少年诸多苦难,又有些自私地庆幸只有他一人明白少年的赤子之心,百般珍视,轻揽入怀。

魏婴,魏婴。

你有多好,你可知?

于是当魏婴在白露那一日尝到荷风酒时直直的从坐榻上跳了起来。

“这是……这味道……!”

魏婴盯着手里的酒杯,眼中流露出不可置信。

将眼中水气氤氲的爱侣抱进怀里,蓝湛颈下一热,落下点点滚烫。

少年红着眼睛娓娓道来的样子还历历在目,蓝湛早已发誓再不让怀中之人伤心难过。

“所以你在镇子上喝荷风酒是为了尝味道好给我酿酒?”(       具体可见上个合集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  番外三   )蹭着自己夫君的颈项,魏小婴再次上线。

“我去找过师姐教授配方的那家酒店,一道一道工序学的,味道应该不差。”

“岂止是不差,简直太好了好吗!”魏婴扑过去,狠狠亲了一口自己夫君。

蓝湛拥着身上的人,淡淡的酒香清清的莲香飘荡在鼻间。恍惚间如满塘荷花盛放,沁人心脾。

自家的小兔子乖乖趴在怀里,眼睛亮晶晶,嘴巴红彤彤,饲主大人会做什么呢?

还能做什么,当然是吃了!

“宗主,云深不知处送来的荷风酒。”

“酒味杂莲气,香冷胜于水……”一贯冷硬的声音带着一丝微不可察的怀念:“哼,这个魏无羡!”

“嘎嘎嘎!”

“嘎嘎嘎!”

扫一眼脚边围着自己叫的半灰半白的鸭子(鸭子和鸡出处可见【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  番外三      ),江澄雄赳赳气昂昂地站起来。

“飘飘,走,找小歌去!”

人物线索按《陈情令》走,有部分原著,但不多。介意请绕行。基本上可以说是之前《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的后续,忘羡的婚后生活。一些小甜饼。不定时更新,随机掉落。

还是那句话,骂,砸,冲我都行,请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我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脑洞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另外,求个助,有读者指出前文《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中的错处,告诉我魏婴复活后身上应当没有烙印。我又重新看了一遍《陈情令》剧,《凡尘》中沿用的是剧里设定,剧中魏婴因“舍身咒”而不是书中的“献舍”回归,所以刚开始才一直戴面具,因为他样貌身体都没有改变。是不是我哪里看漏了?求助:剧中羡羡归来后是否还是原来的身体?

评论(27)

热度(23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