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陈情令】【忘羡·人间有味是清欢】枣蓉月饼 番外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的后续
蓝湛魏婴的婚后小故事。
人物线索沿用电视剧《陈情令》,有部分原著内容。
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脑洞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觉得不好看,您可以骂我。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每一天的早晨都是在蓝湛宠溺温柔的呼唤中开始的。

“魏婴,魏婴,起来了。”

“嗯~~~再睡会儿……”魏婴闭着眼睛咕哝着,被子卷中扭出一只手,摸索着捉住蓝湛的手放在嘴边,亲——顺便咬几口。

谁叫你昨天晚上那么用力的!我都求饶了还不放过我!
睡梦中的小兔子恨恨的磨着牙,叼着手指又睡了。

真可爱。自己的小兔子真是哪哪都可爱,真想抱起来揉揉团进怀里。

蓝湛低下头,鼻尖蹭蹭魏婴鬓角,轻嗅着他颈间的香气,忍不住又贴上魏婴的脸颊。肌肤相贴的触感细腻温热,比世上一切细软的丝绸锦缎还要舒适。

真是……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蓝湛的脑海里忽地浮现出这句诗。

他好像有点理解那些昏君的做法了。每天早上都有这么一只热乎乎软乎乎的可爱小兔子在身边,确实舍不得起身。捞起小兔子,洗干净包好了抱到桌子边上。

香喷喷滑溜溜的肉沫粥、蟹黄小包子、腌制好的小菜很快就让小兔子抽动着鼻、蟹黄小包子、腌制好的小菜很快就让小兔子抽动着鼻子醒了过来。

“蓝湛……”小兔子可怜巴巴。

蓝湛:……

“夫君 ~~~”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呀眨。蓝湛咽口水。……把辣椒瓶子放到桌子上。

“不许吃太多。”

“是!”小兔子的眼睛弯成了月牙。

兔兔那么可爱,所以……要吃兔兔?哦,不不。所以被喂饱的小兔子摸着圆鼓鼓的小肚子,吵着要和蓝湛一起做月饼。

兔兔辣么口耐,当然要顺着他啦!

养兔达人准备要牵着胖兔兔去厨房。“
嗯~~,不想动……”兔兔不乖,化身魏考拉黏在饲主身上不肯起来。手脚并用扒着他的蓝加利树。

蓝加利树拍拍考拉的背:“放手。”

魏考拉抱紧:“不放!”

“想不想吃月饼?”

魏婴扬起他骄傲的小脑袋:“不下不下就不下!”

蓝湛捏捏他屁股:“真不下?”魏婴头皮一麻,还是夹紧了蓝湛的腰:“不下!”誓死不从!

蓝湛看着他片刻,眼底的温柔不受控制地蔓延开来。

魏婴脸上笑嘻嘻嘻,心里甜蜜蜜。嘻嘻嘻,他就知道蓝湛喜欢他这样。

把按在怀里好好教训了一番、浑身沾满自己气味还闹着要看他做月饼的小兔子抱到厨房,暗暗感叹自己当初为了给他做吃的专门装了一个小厨房的正确性。

叔父气得直骂他?没关系,习惯就好了。

一溜摆开的七八个碟子每个里面都是不同的馅料。魏婴看得叹为观止。

“蓝湛,这准备了这么多啊,做得完么?”

“不知你喜欢哪种,就都买了一些。”蓝湛问道:“你喜欢哪种?”

魏婴只觉得心里又酸又疼,又好开心。他心疼蓝湛为他费了这么多心思,又好久没有这种被人宠着的感觉了。

吸吸鼻子,抓着蓝湛的手,用力亲了一下:“二哥哥,我要吃枣蓉的……”

面粉和好,刷油,枣子……枣子呢?魏婴放下装枣子的盆子,挺不好意思地冲着蓝湛笑。

把不乖的小兔子抱到矮柜子上趴好,再给他一团面玩。不能给红枣了,不然都会被他吃光的。

魏婴捏着面团突发奇想:“蓝湛,我们把月饼捏成兔子吧!”

“兔子?”

“是啊,兔子多可爱啊,蓝湛蓝湛蓝湛做成兔子吧!做吧做吧做吧!”

“做?”小兔子本能地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乖乖正襟危坐:“还是做成饼吧,嘿嘿嘿……”

蓝湛你这个遗憾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喂!

上等的红枣已经用清水泡了一夜,各个鼓胀得像鸡蛋那么大,去皮去核,捣成泥,仔细过三次筛子,直到拧出细细的枣蓉为止。把做好的馅包进面团里揉成一个个小团子,放入模具,火烤。

轻轻一嗅,是香喷喷、甜丝丝的味道。

拦下魏婴跃跃欲试的手。再刷一遍油。

“乖。月饼要放两天回油才好吃,。”受不了小兔子可怜巴巴的表情,蓝湛咽咽口水,不自在地解释。

“嗯!我听蓝二哥哥的!”小兔子拉开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被刮刮鼻子。“嗯?为什么喜欢刮我的鼻子?”

蓝湛凝视着魏婴:“喜欢你。”魏婴闻言也扑过去刮刮蓝湛的鼻子,特别认真地对他说:“我也喜欢你。”

所以——

回油的月饼果然最好吃了!魏婴咽下一大口枣蓉月饼满足地眯起了眼。

景仪咬下一大口鸭蛋黄的吃得满嘴流油。魏前辈果然信守承诺,带他们下山买了一大堆各式各样的月饼,好吃的不得了,不过含光君做的月饼看着也很好吃。只不过除了魏前辈,别人一碰就会被含光君寒霜似的眼神吓退。

可怕呀可怕!不敢呀不敢!反正魏前辈买了那么多,他还是吃月合斋的好了。

“不过,含光君为什么不做大一点的呢?”思追不解。魏前辈那么大一个人抱着一个小小的月饼啃,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蓝湛:“小一点,他能多吃几种。”“蓝湛,我爱死你了!”

魏婴高呼。

卧槽,狗粮!小白菜们不约而同地转过头,拒绝不合格化肥。

“所以嘛,这才叫做吃月饼。有枣泥芝麻五仁蛋黄,有甜有咸有荤有素。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所以说嘛,蓝家人什么都好就是不懂变通,都是好白菜,却活生生养成了小古董。”魏婴摇头晃脑地说。

“夜晚聚会!不成体统!大言不惭!”叔父例行喷婴三连。“不过看上去味道不错,”蓝曦臣微笑:“我还没吃过忘机做的月饼呢。叔父不一起去尝尝吗?”

香味浓郁……

“咕~”叔父大人的肚子突然非常不合时宜地叫了一声。蓝曦臣唇边笑意加深:“忘机似乎在等我们,”泽芜君的笑容,如沐春风:“叔父,我们过去吧。”

你听到吗,友人傲娇别扭的话语,是世上最好听的声音。

“宗主,新制的月饼,用的是刚摘下来最新鲜的莲子。稍后就送去金麟台。”林峰托着一只食盒道。

江澄瞪着桌子上那盘月饼看了一会儿,不情不愿地拿了一个塞进盒子里。一挥手。

林峰后退着下去。微笑不语。那盘被瞪了半天的,好像是宗主一大早吩咐做的枣蓉月饼呢……

你知道吗,少年真诚的话语,像仙子跑过窗前。

“我们一会儿拿了舅舅的月饼先去云深不知处再去看舅舅。仙子你记得,你就在静室的院外,不要进去!”

仙子:!汪汪汪!汪汪汪!我抗议!种族歧视!凭什么不让我进门!

你有没有见过,亲人口嫌体正直,怒中带笑。

“哼,深夜聚会,不成体统!”“叔父,尝尝这个豆沙蛋黄的,味道如何?”
“……不错……”

你有没有见过,故人归来。你孤独寂寥人生中唯一的等候。

那是,你的家。

“宗主,好像有人御剑而来。”看着远方,林峰提醒道。江澄极目远眺,是喊着“舅舅”的金凌,板着脸的蓝忘机,被金凌牵着的仙子,还有被吓得巴在蓝忘机身上的……

“江澄!”

人物线索按《陈情令》走,有部分原著,但不多。介意请绕行。基本上可以说是之前《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的后续,忘羡的婚后生活。一些小甜饼。不定时更新,随机掉落。

还是那句话,骂,砸,冲我都行,请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我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脑洞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