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人间有味是清欢·莲藕排骨汤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的后续 

蓝湛魏婴的婚后小故事。

人物线索沿用电视剧《陈情令》,有部分原著内容。

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脑洞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觉得不好看,您可以骂我。看不下去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抱歉,之前没更新。被车撞了,情绪不稳。

 

 

“嗯……疼……”看着平时上蹿下跳活力四射的大兔子团成一团,连哼唧都没力气,心疼坏了蓝湛这个宠兔达人。

 

是自己没有照顾好他,怎么让他疼成这样。

 

“二哥哥,我想喝热牛乳……”魏婴捂着肚子小声哼唧,心底撑起一分力气唾弃自己被蓝湛娇惯得不成样子。明明以前肠子㎡流#出来塞㎡回去还能若无其事,怎么和蓝湛在一起吃块凉点心肚子就能疼成这样。

 

真丢夷陵老祖的脸。

 

“我去给你煮。”蓝湛到厨房盛了一碗牛#乳拿在手上,连上灶台热都等不及,直接催动灵力加热。扶着没力气的魏婴起来靠在软枕上,拉过被子盖好,一勺一勺喂给魏婴喝。

温热的牛㎡乳缓和了痉挛痛楚,魏婴有了一点力气,蓝湛紧皱的眉宇松了一点,正要说什么——

“含光君,先生请您去兰室给新弟子……魏前辈怎么了?!”

不怪守一惊讶,平日里上树下河偷蛋捉虾的魏前辈奄奄一息苍白憔悴的模样,上一次见到还是在观音庙呢。

蓝湛放下碗:“吃了一块百果糕,身体不舒服。你告诉叔父,魏婴病了,我要留下来照顾他。”

魏婴拉过蓝湛的手安抚他:“蓝湛,没关系的,我唔……”“我陪你。”蓝湛扶魏婴坐好,温柔又强势地伸手——捏。

魏婴:……嘴被捏住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守一:嗝……好饱……

“是。魏前辈你不用担心,好好休息。”

守一低下头,不留痕迹地扫过桌上的食盒,行了个礼退了下去。

蓝湛松开手,把魏婴揽到怀里,运起灵力,一下一下地摩挲着魏婴的肚%子。

蓝湛的手很大,很暖,很舒服……

本想劝他两句的大兔子浅浅地一笑,乖乖地闭上眼睛靠在蓝湛怀里。

 

“二哥哥好厉害,魏小婴真的不痛了……”魏婴咕哝着,拉着蓝湛的衣襟香香地睡着了。

 

秋日的阳光很暖,怀里的大兔子很软。

蓝湛忍不住又亲了#亲,轻轻为他拭去额上的虚汗,

云梦一向有无汤不成席的说法,凡宴席必有一道汤水。云梦多水,水中之宝当属莲藕。云梦人爱喝汤,也很会做汤。瓦罐鸡汤、鱼圆汤都是待客上选,只有莲藕排骨汤是家宴汤品。老饕神厨都知道,越是家常菜越见功夫,同一道汤,百家人做百家味。怎样做的能让魏婴喜欢,蓝湛想了很久。

魏婴年幼失去双亲,被江枫眠带回莲花坞,虞紫鸢因为藏色散人的缘故对魏婴多有责骂,幸得师姐江厌离的怜惜。如果说江枫眠对他是如师如父,那么师姐江厌离更多的是补足了长姐如母这一角色。

他喜欢莲藕排骨汤,其实更多的是喜欢那个家。

没有人能替代师姐的地位,自己也不行。

不过没关系。

自己做不了最好的师姐,可以做最好的夫君。

小兔子很娇贵,要好好养。把胃养好之前,寒凉、腥腻、酸辣、重油重盐的菜都不能再吃,云梦菜式要有一段时间不能上桌。撒娇也没有用,要把一切伤害魏婴的事件扼杀在摇篮里。

亲㎡亲魏婴的唇又恋恋不舍地咬了一下。

叔父的事可以之后再说,照顾好魏婴才是最重要的事。把人严严实实包裹好,又在额上亲㎡一亲才塞回被窝。蓝湛挽起袖子,开始处理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的食材。

用清水浸泡了两个时辰的小排洗净剁块,莲藕洗净去皮切块。魏婴胃疼,汤要做得清淡暖胃才可以。排骨早在水里泡了两个时辰,去尽血丝。放入清水中烧开去沫,加入温水、莲藕块、葱段、姜片、花椒、大料、桂皮、细盐,烧开后转文火慢炖

*蓝湛没有用铁锅,改用了云梦人煮汤用的小炉子和砂锅铫子。炖煮的时候小孔不断冒出油脂,汤成后香味浓郁,莲藕软糯,排骨软烂,鲜香不油腻。

大兔子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迷迷糊糊的摸过来,摇摇晃晃的,身上还裹着被子。蓝湛几步上去接住一头扎进自己怀里的大兔子。魏婴东蹭蹭西蹭蹭,嗯,这个位置舒服,再蹭蹭:“魏小婴醒了,”嘟起嘴巴:“要蓝二哥哥亲亲才能起来……”

将撒娇的爱侣揽入怀中,低下头先亲㎡昵㎡地碰碰额头,再送上一个甜蜜的亲吻。成功让色㎡令智昏、神魂㎡颠倒的魏婴睁开眼睛主动环上他脖子抱着不肯撒手。

“蓝~湛~!蓝湛蓝湛蓝湛…………”

魏婴闭着眼睛,任凭爱人将一个又一个充满爱意的吻㎡落到他的额头、鼻尖、脸颊、唇边。他眉眼在笑,心里却幸福得想哭。

他想他永远也忘不了醒来时看见蓝湛的场景了。

阳光穿透云层洒在静室。蓝湛一袭白衣,好像在发光。

这是他曾经暗暗期盼过的幸福。

是师姐离开后梦里也不敢奢望的幸福。

这份幸福,就是灶台前为他洗手作羹汤的人。

他想扑进蓝湛怀里撒娇耍赖,狠狠地亲㎡他十七八下。

又想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

地久天长。

 

“坐好,你还胃疼。”声音在耳边,温暖而烫贴。

“不嘛~有蓝二哥哥揉肚子,我的胃早就不疼了。我要和二哥哥在一起~片刻也不分开~”魏考拉抱着他的蓝加利树不肯放手。

“乖。”在额角又落下一吻。声音温柔像春风吹过湖面。

魏婴心底一热。

不,不要!

想亲、想抱,要离他更近一点,做很多羞㎡羞的事……

你是我的,我的蓝二哥哥……

……

……

……

纵㎡欲㎡的代价就是……反正魏婴睡得挺香的。

陷入黑甜梦乡的魏婴欲罢不能,一觉睡到晚膳时分,才揉着眼睛喊蓝湛我饿。结果刚睁开眼睛就被黑暗中闪着光的眸子给吓了一跳。

“咕咚。”

见自己醒了,景仪咽了一大口口水。

蓝老先生作证,景仪看他的眼神活像看到了刚出锅的陈记秘制烧鸡。

还是加了辣子的那种。

“你不去吃饭,跑到这里干什么?”魏婴坐起来,蓝湛呢?

“含光君说,只有你醒了才能开饭。”景仪又咽下一大口口水。

似是为了证明他的话,空气中飘来一股诱人的香味。

“蓝湛!”魏婴掀开被子就想往床㎡下跑,被景仪一把拽了回来。

“你干嘛!”

“含光君说你刚醒时不能让你下床,不然,没饭吃。”

“……”

“哎呀,含光君是为你好,怕你着凉了。你就老实一点。反正有我在,一定让你下不了㎡床!”

“……你……负责让我……下不了㎡床?!”

“是啊!”

看着眼前理直气壮的景仪,魏婴嘴角抽搐。

你最好祈祷蓝湛没听见,不然连我也救不了你。

“魏前辈,你醒啦。”思追拿着三个坐榻,小心翼翼地走进来。不忘把手里蓝湛的外衣给魏婴披上。

不用问,一定又是蓝湛特意叮嘱的。

等会儿——?

“蓝湛让你们进静室了?”

景仪道:“是啊,我第一次听到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呢。”

思追浅笑:“含光君说,今天我们一起用晚饭。”

“思追,你也来了。蓝湛呢?”

思追笑着让开。魏婴的视线立刻被一只高桌占满了。

高桌上摆着陈记的秘制烧鸡、酸菜丸子、香菇菜心、黄瓜豆皮。蓝湛端着桌子,稳稳地走进来。

桌上还有四只小汤盅。

揭开盖子,香飘十里。

“莲藕排骨汤……”魏婴眼圈红了。又趴到蓝湛身上去了。

景仪: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想叫几声。

思追:叫什么?

景仪:汪汪汪。

思追:……你最好别叫,吓到了魏前辈,我明天可就见不到你了。

至于开菜后两只汤盅立刻见底,四盘菜被一扫而光什么的。

思追:惭愧,我没忍住。

景仪:别问我,我早就忍不住了。详见地上口水。

*我在网上查到,云梦是如今的湖北一带。原著提到云梦家宴时“校场上那口盛满莲藕排骨汤的大锅,肉㎡香藕香,横飘十里”。校场支锅,估计是铁锅,但我在查菜谱的时候书上特别标注过,家里炖汤时也确实看到过,铁锅炖汤,汤水会变黑。剧里师姐成亲时给阿羡带的汤水很清。私以为师姐给弟弟炖几人份的汤用的炊具和整个江氏的家宴肯定不一样。文里便用了湖北炖汤用的砂锅铫子。


人物线索按《陈情令》走,有部分原著,但不多。介意请绕行。基本上可以说是之前《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的后续,忘羡的婚后生活。一些小甜饼。不定时更新,随机掉落。


还是那句话,骂,砸,冲我都行,请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我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脑洞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13)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