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

【忘羡】【陈情令】人间有味是清欢·蒸苹果

《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的后续

蓝湛魏婴的婚后小故事。

人物线索沿用电视剧《陈情令》,有部分原著内容。

原著是墨大的,《陈情令》是剧组的,脑洞是我的。若是你觉得好,那是墨大和剧组的好;若你觉得糟,那是我的锅。不喜请点红叉叉❌ 我恭送您离驾

 

魏婴抱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

天阴得像自己的心情一样,哼。

刚喝了羊肉汤就上火,哼哼。

起痘痘!红红的!不能吃辣了!哼哼哼!

怎么办啊啊啊啊……

蓝湛端着食盒进来。见到满床打滚的魏婴像只垂头丧气的大兔子,不禁微微一笑。放下食盒把人捞起来亲亲,大兔子哼唧着一头扎进他怀里抱着他的腰闷闷不乐。

蓝湛轻笑着摸摸他的头,把他抱起来穿衣服。

魏婴扭来扭去地不依:“你还笑,我都不能吃辣了!”

蓝湛摩挲着他的脸颊:“ 云深不知处的药膳虽然难吃,但的确对身体有益。尤其清热败火。”

“不怪我啊,咱们家的药膳太难吃了嘛,再说,又不是真的败火。”魏婴蹭着蓝湛的腰腹。

“嗯?”蓝湛眨眨眼。不败火吗?

魏婴狡黠一笑,躺倒在蓝湛大腿上慢悠悠冲他抛了个媚眼:“若是真的败火,二哥哥晚上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火气呀……”

蓝湛红着耳尖去亲他。

魏婴笑眯眯地落入最喜欢的怀抱,笑眯眯地看着蓝湛红着耳朵抱紧他,舔舐着他的双唇,末了还在他的唇上轻轻咬一下。

魏婴抱着蓝湛的脖子撒娇:“蓝二哥哥害羞了?魏小婴最喜欢蓝二哥哥害羞的样子了,要不要再咬一口?魏小婴很好吃呦……”

蓝湛红着脸伸手在他的屁股上轻轻捏了一下:“乖,先吃饭。”

“嗯!魏小婴乖!”自家道侣乖巧的笑脸,萌得含光君险些摔了碗。

把人在怀里抱好了,端起碗,盛一勺送到嘴边。

薄薄的水果片,透亮的汤水,热气腾腾,香气四溢。

水果片软糯,汤水酸甜,咽到肚里热乎烫贴,整个人都暖洋洋的。

“蓝湛,啊——”

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触碰着唇。

蓝湛低下头,就看到魏婴眉眼含笑的脸。

他张口喝下那勺汤水,暖热酸甜的滋味在口腔里扩散开来。

魏婴见他喝下去了,笑眯眯地给自己喂了一勺。

“蓝湛,这是什么啊?”

“蒸苹果。秋日燥热,易上火,要多喝水,多吃水果。”

“蒸苹果?!苹果还能蒸?”魏婴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嗯,顺便再咽下一口苹果。

“你带回来的。”

?!

[昨天……

虽然蓝湛可以开小灶,但每日的药膳都会准时送过来。为了躲避云深不知处的草根树皮,魏婴早早就溜出了静室跑到后山逗兔子。小苹果正优哉游哉地啃苹果顺便和兔兔们交流感情呢,冷不防嘴边的苹果就习惯性被抢了。

眼见属于自己的苹果被无耻抢走,小苹果气得“啊啊”大叫。驴不停蹄地追着魏婴咬。于是当含光君找来时,看到的就是自家道侣抱着苹果前面跑,小苹果龇牙咧嘴表情狰狞地在后面追。

“蓝湛!”

魏婴见到蓝湛眼前一亮。“嗖。”地跳到他身上:“蓝湛救我!小苹果要咬我!”

蓝湛抱着人习惯性地先瞪走了小苹驴,直到看到怀里的魏婴臭屁地抛着小苹果向小苹驴嘚瑟才反应过来自家宝贝又在欺负驴,哭笑不得地颠颠他:“又调皮。”

魏婴嬉皮笑脸:“我这是关心它。这么天天溜一圈,多运动,对它的健康多好啊。是不是?”

“你抢来的苹果怎么办?”

“吃了呗。”

“秋天的苹果凉,吃了肚子痛。”

怀中人漂亮的眼睛咕噜一转。

于是厨房的笼屉里,端端正正地摆了一只蒸得烟云雾绕的苹果。

始作俑者挑眉,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蓝二哥哥,我乖不乖啊。”

“啵。”脸蛋上被香了一口。

“乖。这是奖励。”                                            

魏婴大笑着搂着蓝湛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苹果削皮,去核,切成片,放入碗里,倒上将将八分的热水,上火蒸两刻钟。

魏小婴顺着香味就钻进了厨房趴在蓝湛为他准备的小毯子上感慨:

品格好,修为好,功夫好,长得好,做饭手艺好,世上 还有比蓝湛更好的人吗?

没有!

“吃多了对牙不好。最多三碗。”

“嗯嗯嗯!蓝湛!”拍拍身后,魏婴大眼睛bulingbuling猛点头,我最乖了!

魏婴:靠着蓝湛躺在软塌上,一口苹果一口汤,简直不要太舒服!

蓝湛:抱在手里,任自己摸耳朵揉肚子,自己柔软的寝衣穿在他身上,肩上还盖着自己一件大氅的魏婴软绵绵懒洋洋眉眼弯弯地望着自己你一口我一口地一起吃蒸苹果。

简直不要太幸福!

魏婴吃得高兴了,怕冷不动弹,撒娇耍赖要自己抱他到床上。还抱着自己不让走的样子简直太可爱了!

 冷不防衣襟里被伸进一只调皮的手。

“好热啊……蓝二哥哥 ,你要对我做羞羞的事吗……”

亲昵地蹭蹭他的鼻子:“又不乖。”

“是啊是啊我最不乖了,蓝老先生都说我朽木不可雕也 ,可我知道蓝二哥哥最喜欢我不乖了是不是?”

道侣在怀里拱来拱去,柔软的身体暖烘烘的,跟那只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拱的小兔子如出一辙。

忍不住摸摸他的耳朵。

“你也是小兔子吗?”

自家道侣趴在他身上使劲儿扭:“我是蓝二哥哥最喜欢的小兔子。”

忍。

 

忍。

 

忍不住。

被扑倒的小兔子不停地蹬着腿儿嚷嚷:“含光君!白日宣淫是不对的!有违蓝氏家规!”

蓝湛喘着粗气挥手一个结界布下,室内顿时漆黑一片。

“天黑了。”

 

 

咳咳,至于我们的……(避尘警告!)含光君的小兔子几天没有下来床……

嗯,这是后话。






人物线索按《陈情令》走,有部分原著,但不多。介意请绕行。基本上可以说是之前《忘羡·陈情令·接五十集之后》凡尘的后续,忘羡的婚后生活。一些小甜饼。不定时更新,随机掉落。

还是那句话,骂,砸,冲我都行,请别骂别人。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当然,我也期待你能和我说说话。人物是原著的,《陈情令》是剧组的,脑洞是我的。骂,砸,只要冲我来者不拒,不喜欢可以点红叉叉❌,衍生作品,请不要上升。无论剧、动漫、原著、演员还是粉丝,不喜欢可以,但请尊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洛书拜上

评论(4)

热度(67)